夏待ち中

犬田新夏,一只后现代小金毛
wb:夏待中 b站:犬田新夏
twi/ao3/poipiku:@inudawakana
具体见置顶文章→【置顶】

又在写胡话了

平行线与相交线


在超蝙关系中我并不介意哪方先动心,因为他们在准备好开始故事之前互相并不亏欠什么,友情是种互相选择的平衡关系,他们平等、理智地互相信任,像任何真正的朋友一样毫无关系,如果这个故事不是关于他们展开,他们就可以维持世界最佳搭档的纯洁友情而没有任何问题,他们也许不会更近但决不会更远。如果他们发生了故事,如果他们相爱,那会是对肯定之肯定的爱,是完美重合的未来,是浪漫喜剧,是纯粹、闪耀着光芒的天作之合。


但鸟蝙关系不是,在鸟蝙的故事开始前他们的感情流就并不平衡,因为亲情是种不平衡的关系,永远是大人先选择了孩子,但孩子可能会选择大人也可能不会,也可能以另一种形式(比如爱情)去选择大人。所以在鸟蝙关系中先动心的一方必须得是鸟。因为他们是孩子,所以可以不理智地爱上大人,但是大人不可以也不会丢掉理智去爱欲一个孩子,所以如果蝙对他们爱情的选择有回应也只会发生在他们长大成人之后。(这也是我不吃蝙鸟的原因) 


对蝙来说,在一开始如果他不愿意,不想让其他人进入他的生活他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他一直是个享受孤独的人,但他收养了那些孩子,他主动地选择建立名为家人的关系,这对他来说其实是更在舒适区外的更难的事,这就是他付出的部分,他是先给予爱(亲情)的那个,他一头撞向了另一边。


所以看鸟蝙我会受伤,我会希望小鸟们回应他的选择,善待他的真心,这个破碎的蹩脚的扭曲的脆弱的疲惫的灵魂的一点点爱的以物易物的真心,但我也同时清楚的明白他们可以不接受,毕竟这爱也如此的危险、沉重、不完美。


他们的爱是对否定之否定的爱,他们之间的羁绊超出了爱的形状,他们不会是对等的恋人、如羽翼般交织环绕的家人、严格上下的师生,他们同时是这样复杂的关系,也同时什么关系都没有,只是两个独立的走过对方生命的过客。他们的命运紧紧缠结在一起,也只向着各自的方向前进。






最终其实我只是想说:想看更多温馨可爱的batfam和鸟蝙QAQ

评论(2)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